追月

觉醒年代观影灵魂摆渡 鬼探上



  死亡与夜色为友,揭开了黄泉的一角,寄予这生命,时机一到,他便降临到你的身边。


  【“老板,我不是鬼,我不是鬼啊,老板。”一名中年男人被人压在地上,惊恐万分。


  被叫做老板的男人,拿着枪,漫不经心:“鬼,那是谁,把我们的行动路线泄露给警察的。”


  “我不知道啊,我不知道啊。”】


  “这…这是什么情况,这天还没黑,怎么鬼就出来了。”


  吴//炳//湘作为京师警察厅督办,今天这话故事,正好是他熟悉的领域:“这里的鬼,应该是内鬼的意思,这些人看起来不是好人,应该就类似于现在的黑//帮。”


  陈//乔//年懵懂地点了点头:“这么说,他们是怀疑这个中年人是警察派来的奸细,那他们这是要杀了他呀!”


  陈//仲//甫沉吟:“鬼探,看来这一话是跟未来的警察相关。”


  “不知道未来的警察和现在的警察有什么不一样,应该不会像某些人一样,专抓学生吧。”易//群//先似有所指地白了吴//炳//湘一眼,看得对方连连苦笑。


  【旁边的一个小年轻有些看不下去了:“老板我能不能说句话。”


  “说。”


  “老张这个人本分,鬼也未必是他。要不这样,我把他带回去好好问问他。”


  老板若有所思地看着年轻人,不置一词。


  年轻人:“你们两个,把老张放开。老板对兄弟们好,给老张一条生路,把老张给放了。”


  小弟们将老张放开,年轻人还没来得及高兴,一把枪便顶在他的后脑上:“小龙,鬼就是你吧。”


  “老板,你这是什么意思,我是鬼,开什么玩笑呢,老板,我怎么可能会是……”


  砰——


  一枚子弹穿透了小龙的额头,年轻人缓缓倒在地上。


  “我早就说过,警察最怕看见杀人,谁求情,谁就是鬼!”】


  “不好啊,这个年轻人危险了。”不同于单纯的孩子们,稍微有些阅历的年长者都一眼就看出了小龙的不对劲。


  柳//眉:“这个男孩子一脸正气,一看就跟这些人不是一伙儿的。”


  陈//仲//甫:“这个孩子应该就是警察吧,可惜了,这个老板应该早就怀疑他了。”


  陈//乔//年眨了眨眼:“为什么这么说?”


  吴//炳//湘是最了解这些亡命之徒的:“这些人都是黑帮,是亡命之徒,根本就不在乎人命,只要被他们怀疑是叛徒,一般都会秉持“宁可错杀,不可放过”的原则,在处理叛徒的时候,他们都是毫不手软,这个时候谁要是敢求情,那就一定是叛徒。”


  周//豫//才:“看这伙人,他们的帮派应该不止这么点人,小龙为什么正好被带在身边?依我看来,这就是个专门为他设的局。”


  吴//炳//湘皱眉:“未来的警察是怎么想的,这种一眼就能看到底的年轻人,怎么能做卧底呢?”


  陈//延//年诧异地看了他一眼:“吴长官怕不是忘了你手下的那些半吊子探子了吧。”


  众人一时都似笑非笑,看得吴//炳//湘面上有些挂不住,他心中暗自思忖,等离开以后一定要好好操练操练手下那些二傻子。


  巨幕上的画面印证了几人的猜测,小龙果然被杀死了,听了老板的话,众人一阵唏嘘。


  【我对童年的记忆,是从我第一天进孤儿院开始的,根据孤儿院记载我五岁,无论我怎么努力也找不到我之前的任何记忆。


  童年,除了恐惧和孤独外,我每天都在想,为什么我能看到别人看不见的东西,444号的夜班服务员是我找到的第一份工作,明天就一个月了,可以领到工资了。


  今天好安静呀,没有人,鬼也没有,我一直在想,那天遇到的人到底是谁,我不知道他还会不会来,但是我知道这里没有赵吏这个人,夜班只有我一个人。】


  “夏冬青他们坐的这个车是什么车?看起来像火车,但是火车没有这么平稳,声音也很吵,没有这么安静。”李//守//常来了兴趣,他出过国,也坐过不少火车,但是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先进的“火车”。


  陈//仲//甫很欣慰:“我们现在的火车都是远程的,夏冬青是去上班,所以住得应该不远,这种“火车”应该和我们现在的公交电车性质差不多,看来未来我们的郭嘉在交通这方面应该还是挺发达的。”


  众人微笑着点头,未来人民的生活越好,这对于他们而言就越是一种肯定。

评论(15)

热度(22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