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月

少年歌行+长月烬明观影天界往事

琉璃界只对帝君、司命友好,长月烬明就只对叶冰裳友好,介意勿入啊。

cp:父母爱情,旭谋义久少典有琴*柏麟帝君

  萧无,萧瑟*无心,雷无桀单箭头无心

  天欢独美事业批,有单箭头

  腾蛇智障儿童欢乐多,单身狗一枚,并不认识男女主

   

  天幕骤然一个黑,下一瞬,所有人都回到了自己原本的位置。


  叶冰裳看着周围吵吵闹闹的叶家人,心中一片冰冷,这些人对她而言早已无关紧要,她知道她的至亲们正在朝她赶来。


  正在叶家人吵闹之际,下人突然连滚带爬地跑了进:“老夫人,老爷,不好了,六皇子带着官兵将叶府给围了,说是…说是要惩治叛徒。”


  原本吵闹如菜市场的叶府众人纷纷戛然而止,不少人直接被吓得扑倒在地。


  “完了,叶家完了。”


  “我不想死。”


  “我不服,叶家没有背叛,我不服!”


  叶冰裳静静地站在人群中,看着这群人丑陋的姿态,一言不发,只是在心中暗度,也不知世儿和尘儿什么时候能到。


  而另一头,被叶冰裳心心念念的两人,一个正在和海浪努力奋斗,而另一个正准备出门。


  白发仙对于自家少宗主刚回来就要往外跑这件事接受很良好,毕竟无心是有正事的,试想天界两位殿下都在他们天外天,何愁天外天不兴?


  “少宗主,让属下同你一起吧。”


  “莫叔叔?”


  白发仙:“少宗主请勿多想,属下只是怕你迷路了。”


  从离开空间那一刻,融合后世界的所有信息都自动刻入了所有人的脑海,但是不管再清晰的地图,对于一个路痴而言,都是鬼画符。


  无心轻咳一声,十分尴尬:“莫叔叔,我觉得我自己可以。”


  白发仙笑了一下,一切尽在不言之中。


  “是真的,莫叔叔,刚才离开空间时,天道给了我这个。”无心从怀里掏出一枚巴掌大的精致铜镜,看起来平平无奇,但是却有大用处。


  白发仙挑眉,天道给的东西:“这是何物?”


  “好像是叫天机镜,是琉璃界司命的宝物。”


  “有什么用?”


  无心想了想:“嗯,指路?”


  天机镜剧烈震动,表示强烈的不满。


  “嗯,嗯,我道歉,但是我确实不知道有什么作用。”


  几个字浮现在空中,“天机镜可观过去、现在、未来。”


  紧接着,天机镜的镜面突然荡起波纹,镜中突然出现了几张熟悉的脸:“是萧瑟和雷无桀他们。”


  白发仙探过头来:“他们周围的景色看起来有些眼熟,是来天外天的方向。”


  无心脸上露出一抹笑意,狭长上挑的眸子勾出一抹风情:“他们是来找我的。”


  白发仙眼神微动,想到了那名让他印象深刻的少年,永安王萧楚河,他对那名少年的印象并不好,总觉得对方有所图谋。


  “少宗主,防人之心不可无,天机令镜此等神器,还是不要随意现于人前为好。”


  无心只当白发仙是把他当小孩子,并没有多想:“莫叔叔,我心中有数,而且他们都不是什么心怀不轨之辈,你放心吧。”


  白发仙见他懵懂的样子,心中暗自摇头,罢了,到时候自己多看着点就是了。


  而等萧瑟等人到达天外天,看见的就是正悠哉悠哉看着天机镜的无心。


  “你们来了。”无心笑着招了招手,对几人的到来并不意外。


  雷无桀:“无心,你是知道我们会来,专门在这里等我们的吗?”


  无心轻笑,言语轻挑:“我就知道你和萧老板定然是舍不得小僧的。”


  萧瑟皱了皱眉,鼻间发出一道轻哼:“自作多情的和尚,我不过是想去见识见识另一个世界的人文风情罢了。”


  “萧瑟,你之前可不是这么说的,你明明就是担心无心嘛。”雷无桀很不给面子地拆台。


  萧瑟语塞,他看了一眼无心,就见那小和尚正笑看着他,样子说不出的得意。萧瑟恼羞成怒,举起手给了雷无桀一下:“你这夯货。”


  司空千落和唐莲互相看了一眼,跟在后面看热闹。


  无心笑看着两人嬉闹:“既然人都到齐了,我们也该出发了。不要让阿姐等久了。”


  几人都是说走就走的性子,又有天机镜指路,一路也算顺利。


  这天,天色渐晚,众人寻了一处树林休息。几人围坐在篝火旁,一边烤火,一边吃着干粮。


  “无心,这天机镜可真好用,以后咱们赶路都不用怕迷路了。”雷无桀很高兴,他再也不想体会之前迷路迷几个月的滋味了。


  萧瑟叹了口气:“夯货,天机镜再怎么说也是神器,在你眼里就只能拿来寻路?”


  雷无桀一脸无辜地看向带路的无心:“那还有什么作用?”


  无心拍了拍天机镜,漫不经心:“天机镜理论上是可观过去、现在、未来,不过我没有神力,暂时看不了未来。”


  “哇!”雷无桀双眼发亮,“这么厉害,那我们不是可以看看冰裳姐姐那边怎么样了?万一又有人欺负她怎么办?”


  “不可以!”司空千落不赞同,“冰裳姐姐是女孩子,我们怎么能随意窥视她呢?再说,如今所有人都知道了她的身份,谁敢对帝姬不

敬,不怕天道怪罪吗?”


  唐莲也赞同司空千落的观点:“长月烬明世界和我们这边不同,他们那边有魔神作祟,谁也不敢赌,若是帝姬出事,会不会对所有人都有影响,他们都还指望帝姬能消灭魔神,所以他们不敢轻举妄动。”


  无心弯了弯眉眼:“虽然不能看姐姐,但是我们可以看看萧凌尘,我可不能让他比我先到。”


  后续在彩蛋里,大家要是喜欢的话,请给我一个心心好吗?么么哒。

  

  


  

评论(52)

热度(41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