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月

少歌+剑三 太傅今天也在为养孩子烦恼 二十三


  叶鼎之话音刚落,一道紫色的身影消无声息地落在瑾仙旁边:“哈↘哈↘哈↗哈~哈~↗​,被发现了。”


  叶鼎之没有理会来人,只是戒备着四周。


  瑾仙抿唇:“瑾言,没说你。”


  “啊?”瑾言尴尬一笑,“不是在叫我吗?”


  “他是在叫我。”


  一道温柔无害的声音从天际传来,众人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只见两道青影悄然而至,来人正是韩赫兮和赵玉真。


  叶鼎之:“许久不见了,赫兮兄,没想到这么长时间不见,难得见一次,你就给了我如此大礼。”


  韩赫兮难得地无礼了一次,他并没有理会叶鼎之,而是直接走到瑾仙面前,接过了眼泪汪汪,看起来十分狼狈的萧羽。


  “怎么搞成这个样子,瑾仙,你是怎么保护孩子的!”


  韩赫兮看着小徒弟脖颈上的血痕和僵直着、一看就不正常的手臂,心疼得无以复加,眼眶顿时就红了。


  瑾仙吓得手足无措,又愧疚又怜惜:“是我不好,没保护好羽儿,赫兮快别伤心,你一难过,羽儿也会心疼的。”


  韩赫兮闻言看向萧羽,果然就见小不点伸着完好的左手来摸他的脸,大着舌头道:“狮虎虎,李别森狮公公的气,不似他的醋,都盖辣些坏楞(师父父,你别生师公公的气,不是他的错,都怪那些坏人)。”


  韩赫兮一愣:“嘴巴怎么了?”


  瑾仙:“胳膊断了太疼了,就把自己嘴巴咬了。”


  韩赫兮满心怜爱,他朝着一边的赵玉真招了招手:“玉真,把你发带借我一用。”


  赵玉真手忙脚乱地拆下头上发带,递给韩赫兮。韩赫兮手腕一翻,几根木棍便出现在他手中,接着便握住小皇子的手臂,手下翻飞,便给小家伙接好了骨,在用发带把小家伙的手悬起来,整个过程中,韩赫兮都以相知剑气附在萧羽患处,所以小家伙基本上没感觉到疼痛。


  “玉真,你帮我照顾一下羽儿。”韩赫兮将小家伙放进赵玉真的怀中,完全没有理会对方瞬间僵硬的身体。


  青年点了点萧羽的小鼻尖:“羽儿乖乖的,师父很快就回来。”


  萧羽小鸡啄米似地点头,眼睛亮晶晶的,哪里还有刚才的死气沉沉。


  确定萧羽没事了,韩赫兮这才抬眼看向被晾在一边的叶鼎之,眼神复杂:“鼎之兄,方才这句话我也同样送给你。我当初告诫过你,约束好你的妻子,让她不要来打搅我们,是也不是?”


  “是!”叶鼎之斩钉截铁地回答,“赫兮兄,不管你信不信,这次事情我事先并不知情,是后来得到消息才赶来的,我也只比你早来了不到一个时辰。”


  “你的性格我知道,我自然是信你的话,若是羽儿毫发无损,我自然不会为难你,可你们千不该万不该,不该对羽儿出手,还让他受了伤。”韩赫兮目光投向易文君和洛青阳,清凌凌的,仿佛能刺进人的心里。


  叶鼎之皱眉,艰难地回道:“这件事错是在我们,但是你方才已经报复过了,你控制文君伤了洛青阳,她自己也被瑾仙打伤,总该够了吧。”


  韩赫兮轻笑:“鼎之兄,若是今日受此劫难的是叶安世,你也会到此为止吗?”


  叶鼎之沉默了,若是有人伤了他的世儿,他绝对会把那人给杀掉。


  “况且…”韩赫兮瞟了一眼站在瑾仙旁边的瑾言,对方注意到他的目光还笑呵呵地给他招手打招呼,“你莫不是以为瑾言公公此番是出来玩的?”


  叶鼎之当然不会如此天真,洛青阳虽然武功不错,但是想要带着易文君和萧羽如此轻易地从天启逃出来根本不可能,所以只能是萧若瑾故意放的他们。


  萧若瑾的目的,是用易文君引出他,再把他杀死,叶鼎之从一开始就知道,可是他还是来了,因为他很清楚韩赫兮对萧羽的看重。


  萧羽被掳走,韩赫兮很容易就能猜到是谁做的。韩赫兮虽然不会轻易杀人,但是他完全可以将易文君和洛青阳捉回天启。萧若瑾对韩赫兮还是比较顾忌的,否则他不会特意趁着对方不在天启时动手。


  若韩赫兮真的将那二人带走,那叶鼎之就别想再带回易文君了,所以他从一开始就想速战速决,可惜易文君和洛青阳并不让他省心,韩赫兮到底还是到了。


  叶鼎之:“你要对我出手?”


  韩赫兮眉眼清冷,持剑而立:“我向来信奉以直报怨,以德报德,你若识相放下这两人离开,我不会拦你,但是若你执意要带她走,那我自然只能对你不客气了。”


  叶鼎之垂眸轻笑,将易文君交给身后的莫雨寂:“看来这一战,我们是避不开了。也好,自从你入了半步神游,我们便再也没有动过手,就让叶某来试试半步神游到底有多强。”


  叶鼎之长剑一划,一道剑气横亘于两人之间,形成一道气墙将韩赫兮等人围在其中,凌冽的剑气切割着气墙中人的皮肉,境界差些的禁军身上顷刻间便布满了细密的伤口。


  紫雨寂与王人孙互相对视一眼,扶起易文君和洛青阳往天外天的方向遁去。


  “呵!”韩赫兮轻笑,明眸之中泛着点点青色,内力以自身为圆心卷起一阵漩涡,那看起来柔和的漩涡混入剑气墙中,顿时将其撕得粉碎,声势浩大的剑阵立时消于无形。


  瑾仙长眸微眯,冷冷一笑:“追!”


  他话音刚落,一马当先地抄起轻功,便朝四人追去。叶鼎之眸色一凝,脚下一动便要拦下他。


  “可不能让你去坏事,乖乖地给我留下来吧。”韩赫兮轻柔的声音在叶鼎之耳边响起,他抬起头来,顿时对上了一双明亮的眼眸,随之而来的还有一剑寒光。


  叶鼎之被韩赫兮缠住,只能眼睁睁看着众人追着瑾仙而去,很快原本还围满人的树林里便只剩下叶鼎之、韩赫兮以及赵玉真萧羽这两只吃瓜崽。


  叶鼎之神情凝重,知道紫衣侯他们带着两个伤者根本就跑不了多远,为今之计只能使出全力快点解决韩赫兮,追上去支援他们。


  “抱歉了!”叶鼎之下定决心,赤红色的内力包裹他的全身,出手也愈加狠辣刁钻,招招都冲着韩赫兮的要害而去。


  “不动明王神功?我早就想见识见识了。”

削铁如泥的神兵毫不客气地朝着叶鼎之攻去,森冷的剑气如狂风骤雨般将周围的去所有事物摧毁殆尽。


  赵玉真老早就抱着萧羽奔出去老远,他远远地望着树林里的树倒了一片又一片,如狂风过境,摧枯拉朽。


  “真是可怕,幸好我跑得快,不然咱们俩怕是要交代在那儿了。”


  萧羽坐在赵玉真怀里,扯着脖子一个劲儿地往中心看去,左手着急地拉着赵玉真的手指,小脸儿上满是担忧:“狮虎虎会赢吗?”


  赵玉真感觉自己的手有点痒,小家伙着急的样子实在可怜,赵玉真又是个怜惜弱小的,立时软了心肠,摸了摸小家伙的发顶,安慰道:“会赢的,别怕。”


  赵玉真是真心觉得韩赫兮一个半步神游打叶鼎之一个大逍遥是不成问题的,毕竟叶鼎之如今在韩赫兮的剑下已经成了一个血人。


  事实上,韩赫兮也是越打越心惊,他虽然知道叶鼎之入了魔教,但是对他的印象却是十分正面的,却不曾想对方如今的武功如此诡谲。


  他皱眉看向双目眼底泛着金色、好似完全没有痛感的叶鼎之,对方虽然利用不动明王暂时提高了自己的境界,但是却没有足够匹配的内力,按理来说他并不能支持多久,可是没想到叶鼎之居然通过吸取他的内力来补充自己。


  可惜不同属性的内力混杂在一起很容易互相冲突,且陡然提升的境界与心境不匹配,要是继续这样下去,叶鼎之很容易走火入魔。


  韩赫兮小脸一沉,身周内力震荡,一双眸子直接对上了叶鼎之的双眼,轻启薄唇:“醒来!”


  那声音好似有魔力般,钻进叶鼎之混沌的大脑,对着他不甚清醒的意识重重给了一拳。


  叶鼎之如遭雷击,内力一滞,虚念功顿时被强行打破,内力反噬,一口血喷涌而出。


  “咳咳!”叶鼎之单膝跪地,咳得撕心裂肺。


  韩赫兮收剑,眉眼染上怒意:“你居然练了虚念功,你疯了吗?”


  叶鼎之捂住闷痛的胸口,喘了口气:“虚念功玄妙无比,可以帮助我更快得修炼,我有什么理由不去练呢?”


  “虚念功确实强大,可是其弊端也很大,这世间学习虚念功的人许多,又有几人凭借它真的入了神游?几乎所有人都在那之前入魔而死。”


  韩赫兮语重心长,叶鼎之是他在这个世界认识的第一个人,也是他的第一个朋友,如果可以,他不想让叶鼎之万劫不复。


  叶鼎之抬头看着韩赫兮许久,接着突然笑出了声:“赫兮呀赫兮,你真是太天真了。你以为这些我都不知道吗?不,每一个修习虚念功的人都知道,可是那又怎样呢,在绝世武学的诱惑下,谁又能忍住不心动?这世间能守住本心的,又有几人?”


  “只有拥有强大的力量,我才能保住我想要的东西!就好像现在,因为我不够强,所以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我的妻子被人给抓走!”


  韩赫兮收了声,许久才淡淡说道:“你在怪我?”


  “不,我不怪你。”叶鼎之不是不讲道理的人,他知道这件事说到底是易文君造成,她如果听劝不去做着多余的事,也不会造成这样的后果。


  可若是让叶鼎之毫无怨言,那是不可能的,夺妻之恨,杀父之仇,他总有一天要与萧氏皇族好好清算。叶鼎之低着头,眼底金色未褪。


  韩赫兮叹了一口气,从怀中掏出一只玉瓶放在叶鼎之手中:“你快些走吧,以你如今的身体,等他们回来,定是难逃一死。以我对那位的了解,他是不会伤易文君的性命。”


  叶鼎之握住手中玉瓶,深深地看了温润青年最后一眼,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韩赫兮静静注视着叶鼎之离开的方向,等确认人走了之后,脸色一白,喉中一甜,唇边流下一抹血痕。


  “狮虎虎!”萧羽吓得眼泪汪汪,小手在赵玉真的胸膛上拍得啪啪直响。


  赵玉真任劳任怨地抱着萧羽来到韩赫兮身边:“你没事吧?”


  韩赫兮摇了摇头,抹去唇边的血渍:“只是瘀血。”


  他伸着手,就要去抱萧羽,没想到小家伙居然不给他抱,扭过脸直接扒在赵玉真怀里,而赵玉真也很配合他,直接往后退了一步,眼神中充满拒绝。


  青年挑了挑眉:“这是做什么?”


  小皇子用屁股对着师父,倔强地说道:“狮虎虎受桑了,不抱。”


  韩赫兮弯了弯唇:“担心师父?”


  “嗯。”小不点眨巴眨巴泪眼,可怜兮兮的。


  “别担心,师父真的没事,不用担心的。”青年轻轻用手指拭去小孩眼角的泪珠。


  赵玉真却摇了摇头:“我觉得你应该有事,你还是好好休息一下吧,我跟小殿下给你护法。”


  韩赫兮抬眼看向他,眼神微闪:“我明白你的意思。”


  若是他安然无恙还让叶鼎之跑了,不知那位到时候会如何猜忌他。

  

  小剧场与正文无关,可看可不看。

  大家要是喜欢这篇文,请给我个小心心好吗,么么哒。


评论(34)

热度(24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